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玫瑰 蓝玫瑰

到我梦里来,梦里来

 
 
 

日志

 
 

下午  

2008-08-16 20:55:55|  分类: 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下午,我都跟婶子去买菜。我固执的要买一捆芹菜,开始是因为爱吃,后来就是因为优雅。优雅,跟芹菜好像遥远的很,可不,因为我她们很近。高原晴朗的午后,云彩很立体很醒目的在高蓝的天上散布。天气是凉的,尽管是八月,我穿风衣,戴很大的帽子遮阳。手里握把芹菜,小步子的走来,我想那样很优雅,多情了么?在高原,多情也不多情。

 我迷上了南瓜粥,每天吵着要,就着小芹菜,滋味很好,高兴了就可以喝上七八碗。忽然的就想,或许以后,很久以后,我安稳了,就会和个男人去买菜,我握把芹菜,他怀抱几块南瓜,在我身边。会不时的和相熟的人说话,聊他的足球,彩票也好。第二天的早上就可以有南瓜粥,那样香的。你又得想我自私,自己喜欢别人也要喜欢么?可是,南瓜粥,真是香的要命。

买菜之前,会有很大一段空闲,房子就在马路边。我就挪个椅子,搬个凳子。坐一个蹬一个。我喜欢赤脚,很多人都知道,帽子遮住眼睛,就那么躺着。很久以后我会怀念我那些庸懒的午后,其实我现在都开始在怀念,我那么做作。

我开始和这里的人相熟,有修车店老板娘,会做很多很特别的饭。比如他们说的炕土豆,我觉得好,去尝,遇见她大大眼睛的男人。那人好的很,年轻却持重,比我要小,却可以有很好的事业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人的时候眼神是疼痛的。

然后是卖机械的河南夫妇,说很有意思的河南话,我找来豫剧一起听,他们很欢喜,我也很欢喜,大声的唱,小苍娃离了登封小县,呵呵。

还有那,还有是回民马家,他们是异族,所以我好奇的很。他们家有三岁的丫头,叫做马玫儿,长的漂亮的很,说实话他们一家都漂亮的很。说起汉语来奇怪,我就教她,她愿意学,眼睛鼻子什么的,都会了。那天忽然大声的嚷什么,听了几遍才知道是,北京加油,奥运加油。我觉得有趣极了。可是也有不好地方,他们吃不得汉民的饭,一点不碰,我觉得别扭的很。老马,玫儿的爸爸,用叔叔的话是清真的很。样子凶狠,说是打人要命的。可是我很喜欢他,因为眼睛,干净。我还是这么固执,只关心眼睛。他现在可以跟我玩笑,做出要打人的样子吓我,问我头发理的好看么?我说好,那么年轻。他笑啊,竟然羞涩。

还有吗,还有路过邻居那家叫做河南亿升集团的公司。透过玻璃的窗,有爸爸年纪的人在埋头工作。我看他,他抬头看见我,我就笑一小下,走过。留下那人一脸的茫然,呵呵。

大头问我怎么的不回去。我说我贪慕这里,人心古老,心情自由。大头笑说是乐不思蜀了。我说是,他们心性古老,说难听了便是没进化好,我也是,原始的很,便觉得舒服。大头说所有的人都有没进化好的地方,只不过我的是关于人情。我觉得是,关于人情,我怎么都不懂。

我跟大头说,我忽然的不想去西安了,但又没别的好去处。她说不好,就是去往那里,和别的了无关系。我想也是,了无关系,我们竟然要了无关系。我说我要去往很多地方,可以和很多人相爱了。大头说好,好,这样好。我很惊讶大头与我的支持,又觉得是意料之中的。大头,我做什么她都肯,只要我不难过,她就觉得好。

原来,我们的生活,总是跟最初的理想背离,我无能为力。

关于那些过去,除了怀念,还能怎样。

一边眉头深皱,一边独自老去。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