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玫瑰 蓝玫瑰

到我梦里来,梦里来

 
 
 

日志

 
 

写给那些拥有好时光的你们  

2013-11-05 11:34: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吃饭的时候,开始觉得冷,想着,或许不久就要下雪了

记得有一年过年,我和妈妈去大姑家,刚落过极大的雪,但有月光

两家隔着一片田地,田里不知谁家种过棉花,一棵棵的,静静立着

雪落在从前棉花在的壳里,端端正正,雪白雪白,在月色里,温柔似水

一点都不冷,那样的冬夜,一直完好安稳的在我记忆里

还有妈妈,也是,完好安稳

 

再有就是一次做梦,我写过,在这博客里

是梦见蹲坐在房顶上,有朱红的瓦,在太阳下,油亮的样子

天是蓝的不好再蓝了,晒着一片片金黄的豆棵

那样好,那样分明的颜色,我再没见过

后来跌落在一片秋色里,野菊花长满了一院子

是四叔家的老院子,这是一生里,最美的梦于我

 

这样写,禁不住想想,这些年去过的地方

哪一处,最自在,最忘我,最出世

是在酒泉到额齐纳的路上,那一望无际的荒凉

荒凉到仿佛在另一个世界里

父母在心外,工作在心外,找不到归宿的抑郁也在心外

什么都没有,风也很安静,偶尔遇见几棵胡杨树

 

还有就是在雨崩村的那个下午

走亚当,联系翻山七个小时,穿不合时宜的马丁靴

脚趾流血黏住袜子,汗流浃背万念俱灰

直到看见雨崩村,依河而在,安详秀美

面山而坐的是个瑞士来的客人,在一方木头挖出的椅子里,笑容美好

我一生痴迷这些美好笑容,痴迷那样干净俊美的脸,那样的午后

 

再有就是在乌兰,也提到过,和姚姐还有段姐

是七月底八月初,我和段姐同住一屋,打赌隔壁的姚姐有没起来

姚姐醒着,我忘记了赌约,被她床上的树影吸引了

阳光是那样清凉,水样的晃动,风吹大了,便要漾出来,淌下去

小心翼翼,很小心翼翼,应该是很年幼的时候,见识过这种明亮

长大后,我执迷于西行,应该是因为只有在西部,才能遇见这样的透彻吧

 

在平遥,那是唯一的一次我们宿舍一起去旅行

亮子,马迪,朱静和我

租了自行车,在平遥城里,大声叫嚣着,穿行而过

我们在一起待了整整三年,她们是我最熟悉最自然最亲切的朋友

有一晚,在师大,我穿着高跟鞋下班,往宿舍走,脚后跟磨掉好大块皮

她们便拎着拖鞋出来迎我,我看见了,甩了高跟鞋,大哭,换了鞋子,欢欢喜喜回去

 

写给那些拥有好时光的你们

姑娘们,如果你单身,或者你未婚

请珍惜,珍惜你的好时光,可以随心所欲,辜负谁,也不要辜负自己

总有一天,你会向我一样,毫无节制的怀念从前

怀念哪怕一段你怎么都找不到男朋友的好时光

好啦,好啦,不说教,我终成不了大器咯

 

不过也好,就此躺倒在一场婚姻里,柴米油盐,有花有你,哈哈,我矫情至此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