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玫瑰 蓝玫瑰

到我梦里来,梦里来

 
 
 

日志

 
 

唉,产妇事件  

2017-09-10 14:11: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陕西产妇跳楼的事件,说实话,困扰了我许久。因为我生孩子的时候,宫口开到五六指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当时阵痛大概有十五六个小时了,宫口开的极慢,当时还不如这个产妇,手机不允许带进待产室,不允许家属陪同。老公和婆婆就在门口,无助的,略带绝望的等。

我定定的看着窗口,简单的分析了下,如果跳下去,四楼,并不一定完全能摔死,且没了孩子,残疾着度过一生,这路数并不靠谱。也幸好被大夫看出了端倪,恶恶的骂了几句,才算回了魂。她说,你疼你就喊,不要忍着,可是喊有什么用呢,这一生的孤独与绝望,都在那一天,满满当当。

住院的时候,大夫会喊夫妻谈话,签一些字,记得其中内容是,允许使用产钳,允许临时转剖,签了许多字,能记下的,或者懂得的也就这些。

为什么不打无痛,说实话,真的并不太了解无痛,且,当时是在县妇产医院,无痛并不普及。是,我得承认,没有做好功课,略带愚昧。我夫妻关系很好,老公是国关的军校生,我是硕士毕业,按理说,我们知识层面上应该不算差,可是对于生产,我们依旧极其愚昧,听天由命!

因为原本就胃不好,加上剧痛,就不停的吐,开始吐水,后来吐胆汁,再后来吐血,衣襟上满是暗红的血迹,大夫或者助产士看着我,并没说什么,说的最多的是,下班前让你生出来,我就开始盼下午,度秒如年。

不幸的是,下班之前,我并没有进产房(当时医院要求,宫口开全,才能准备生产),我看着开始有大夫和助产士换衣服下班,内心更是急躁,抓住了其中一个人,说,再给我看下吧。还好,看了一眼,说是九指了,进产房准备吧,反正就你自己了!

我感觉疼痛到这儿,已经缓解了很多。然而,到了产房,不会用力,大夫看了一眼,说,再努努力吧,然后走了。大概有二十多分钟,产妇只有我自己,在那嗯啊嗯啊的用力,直到后来有个小实习生来,我说求求你,不要走,帮我看看好不好?然后这个小实习生,绝对是我要用心去感谢的人,虽然最后她把我侧切的伤口缝的乱七八糟。她说,哎呀,头要出来了,快,你快加油。然后大夫这时候来了,说你要加油啊,这么久生不出来,孩子胎心都不稳了!我吓坏了,说大夫,那你给我剖吧,如果孩子不稳定的话!大夫大声呵斥,你说什么,剖什么剖,快使劲!

终于,大夫说,好了,我给你帮帮忙吧,也差不多了。就在我终于感觉到光明的时候,忽然一个小护士跑进来说,还有一碗酸辣粉,谁吃?

大夫说,我吃!然后跟我说,我吃饱了,再给你帮忙哈,你稍等下

幸好酸辣粉并不好吃,大夫吃了几口就停下来

侧切,压肚子,一股暖流涌出来,小朋友降生

大夫说,10月19日,19点39,好时辰!


说实话,当时我是感激这大夫的,如果不是她的态度坚决,如果不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求教,如果不是妈妈没赶到,我可能都会放弃顺产。

直到这场事件,才生出许多后怕。

这事到底怪谁呢

大约是因为家属愚昧,可是不愚昧的家属,懂的妇产的家属有几个?

大约是因为产妇不够坚持,可是那蚀骨之痛,谁没想过死了算了?

大约是因为医护人员不够温暖,可是见惯了太多,想不麻木,得多难?


惟愿,无论产妇还是家属,请正视生育,真正的爱护产妇,也愿产妇能在生产时,以己为重,这世上最先要保全的,就是自己。请医院,多给些关爱,你们司空见惯的事,对于她们是命悬一线。


我有一个女儿,我愿这种痛,永不在她身上上演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